某隻貓Anne(mirror)

從b站跑來玩的貓,是間歇性懶癌,不要相信在b 站的更文速度>wo 這是友情提示哦?~
主要活動地區在b站,這裡通常只發文?
我要渣弟800年~
(本人的b站帳號搞丟啦ow≤直到想起來為止都不會回去

3圖書館窗邊書架後[hacker x finch]

光影星雨請簽收~

最後了!

我加油!

文藝30題(7)圖書館窗邊書架後

好一朵美麗的ooc~(?

null

今天是罕見的廉價…

要去哪裡也不知道

這時候最佳的地點就是圖書館了

去看書吧

null

到了啊…

人沒有很多

先去那一本書吧

這本書…

…看看吧

我拿好書後隨便選了一個窗戶邊的位置坐下了

我聽著窗戶邊鳥兒的叫聲

聽著旁邊若有似無的翻書聲

我心情感到十分平靜

很久沒有像這樣坐下來好好看書了

有點懷念呢

接著

旁邊坐下來了一位陌生人

他也拿了那本和我一樣的書

隨後

「你也喜歡這本書?」他轉過頭,輕聲對我說

「突然看到的,有點感興趣。」我也小聲的回應

「是嗎?那麼好好享受這邊的寧靜吧。」說完,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書上,不在說話了

見他這樣,我便也繼續看書

天色已經開始滿滿變暗

圖書館裡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

窗戶旁的光線也在變化

現在的光十分柔和

轉過頭

那個先生也還在看書

溫柔的光線照在他的臉龐

他的眼神也變的柔和

然後…

「(笑)我好看嗎?」不知何時,他也轉過頭來看我

「…抱歉,恍神了。」我急忙移開了視線

「…現在的光十分舒服呢。」我偷偷的看他,他靜靜的看著窗外

現在是孩子們放學的時候了

孩子們的歡笑聲傳入了我耳邊

「…真快樂啊。」我說出了意義不明的話

「那麼,明天也來看書吧?先生?」他溫柔的說

「啊,或許吧。」天色已經晚了

回家吧。

null

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

要不去個圖書館吧

會遇見他嗎?

null

「呦,你來啦。」那位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我輕聲回了

「走吧,你上次的書還沒看完吧?」他輕笑

「你怎麼知道的?」我疑惑道

「因為你昨天一直發呆啊~」他拉著我的手帶我到了上次的位置,上面已經有一本書了

「欸?」

「我已經幫你拿好啦~來吧,看書了。」他拉著我坐了下來

我翻開書

「謝謝。」我對他說

「不客氣。」他對我說

我們各自開始看書

在我們看到一半時

外面已經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

那時我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經下起了小雨

「欸,你有帶傘嗎?」他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

「啊?」我疑惑的抬頭看向他

「外面外面已經開始下雨了」聽完我看向了窗外

已經開始下大了

「欸…沒有。」原來已經下這麼大了嗎?我都不知道啊…

「噗哧,你不會都沒聽到吧?」他滿臉好笑的看著我

「抱 歉 喔,我 還 真 沒 聽 到。」我一字一句的說

「好啦好啦,生氣啦?我有帶傘,不如等下我帶你回去?」他一隻手撐著他的臉,歪頭看我

「…啊,那拜託了。」我不敢與他對視

心裡有股奇怪的感覺

還是不要多想了吧

「嗯,等下我帶你回去。」他笑笑就轉頭繼續看書

看書吧

一個字都沒看進呢

null

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黑

「居然越下越大了阿…」我看著窗外的雨

「好吧,你家裡這裡近嗎?」他問

「…還蠻遠的。」我慢慢的說

「…那你這麼早來是幾點起阿。」他一臉不可思議

「…5點多吧…」反正睡不著

「…你家也太遠,我家蠻近的,不如去我加住?」突然,他說

「…你家?」我用奇妙的眼神盯著他

「…幹嘛,我可是正人君子好嗎,不會做什麼。」他笑容有點僵硬

「…麻煩你了。」最後還是答應了阿…

null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後天就要繼續上班

想到這我不免心情有些沉重

「早上好阿~你怎麼看起來有點難過?」你從那裡看出難過的?

「…後天有要繼續上班了。」嘛,上班也好,至少有事做了

「嗯…既然如此~今天也去圖書館?」他側頭微笑

…又來了,奇怪的感覺

臉好像有點燙

「(笑)走不走啊~」他催促

「走啦。」我拉著他出門

null

我們又來到了熟悉的位置

熟悉的風景

熟悉的座位

還有熟悉的書和人

「來吧,看書~」他開始看書了

想這明天就要上班了,我有點看不下書啊…

null

天色又黑了

明明都是從同個位置看出窗

但每天的風景都有所不同

好美

想和他一起啊…

還剩明天啊…

「你叫什麼名字?」我看著窗外的雲問

「我叫hacker喔~」他的語氣輕快

「…我叫finch。」我的語氣沉重

「嘛,認識了3天才知道名字,說出去會不會被笑?」他笑著

「你要說出去?帶著才認識兩天的人回家住?」我也笑著說

「…嘛,在說吧…」

接著,我們都沉默了一會

「你今天…還住我家嗎?」他撇頭不去看我

真奇怪,不想拒絕啊

「…嗯。」

我們回去了

null

最後一天了…

時間過的好快

還想和他在待一會…

「走吧,去圖書館。」我笑著對他說

「…(笑)好。」我看見他愣了一下

null

今天,我沒心情看書

我在看他

「finch在看什麼?」他轉過身來看著我

「我在看你。」我依舊緊盯著他

「我好看嗎?」他笑著說

「好看。」我也說

「…哇,居然稱讚我了。」他似乎想不到我會這麼說

「…最後一天了,讓你高興點也沒關係。」我輕輕說著

「…finch…算了,以後,你還來圖書館嗎?」他把視線移到了書架

「當然,我書還沒看完。」我還想見到你啊…

「…啊,下次,還一起看書吧,我在這等你啊~」

「好。」我笑了

……

下次,什麼時候放假呢?


END

好啦owO

又不小心咕了吶

抱歉www

「拜拜~」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